优环境 抓项目 强信心 开新局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强化服务 助企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99193
优环境 抓项目 强信心 开新局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强化服务 助企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991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优环境 抓项目 强信心 开新局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强化服务 助企发展

2023-03-14 07:1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雅静)“在企业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过程中,驻企专员主动承担帮办工作,带着我们的工作人员来到中韩示范区相关部门,面对面为我们进行申报辅导,完善材料,今年很有信心能够申报成功!”长春市金星源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起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的态度,连连点赞。

  为全面落实长春市“万人驻(助)万企”行动,中韩示范区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从管委会选拔35名优秀年轻干部进驻47户企业,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问题19件,已解决7件。

  据介绍,中韩示范区坚持“管委会领导高位统筹+部门协同组织+驻企干部具体负责”的组织领导体系,安排专人负责“驻企”日常工作,建立“日报告、周小结、月专报、半年和全年总结”制度。对企业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由相关部门领导进行督办,进一步细化解决助企问题的工作流程,制作“问题流转单”,采取“个性问题部门处理、共性问题联动处理、疑难问题会商处理”的问题快速化解机制。各驻企专员积极担当、主动作为,采取“亮证服务”,接受企业监督。

  同时,中韩示范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心谋划各类助企活动。针对区内企业招聘难的问题,与长春市工信局、长春市人才市场联合组织全市民营企业招聘服务月活动,第一期活动组织13户重点企业参会,40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签约意向。此外,组织高榕生物、亚泰制药等企业参加长春市“线上精品直播课”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近期还将组织区内企业融资对接专题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