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社保局: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社保服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700102
前郭县社保局: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社保服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7001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社保局: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社保服务

2023-03-15 10: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前郭县社保局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工作目标,立足社会保险各项政策,结合社保领域实际情况,多措并举,为确保年度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前郭县社保局立足于自身职能职责,全面对标任务关联项的前沿值标准和发达地区水平,准确发现短板和共性问题,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参保人员、参保企业满意的社保服务。

  提升经办服务效能       

  继续全面推行社保服务“一网通办”,实现社保经办事项全领域覆盖,提高“网办率”。依托建立的综合柜员制,实施“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柜台办结”的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统一业务办理指南,公开办理事项、流程、时限等,将社会保险业务全部进入综合柜员制。窗口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制作“业务经办备忘录”;定期进行窗口人员经办技能培训;定期召开业务座谈会,交流经验,互换建议。全面落实社保经办服务“好差评”等工作,通过社会监督提升社保公共服务水平。  

  提升经办服务满意度       

  进一步优化养老保险关系跨地区转移接续服务,完善“跨省办理”“异地办理”经办流程,方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方便就业人员跨地区流动,切实解决转移接续“两头跑”的问题,特别是对城乡居民、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等跨制度转移接续,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全面利用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式,积极探索大数据比对静默认证方式,不断提高资格认证精准度。全面梳理现行证明材料,坚持能减尽减的原则,通过信息共享能够获取的一律取消,暂时获取不到的,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

  前郭县社保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前郭县社保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