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创造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业绩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林新篇章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00406
景俊海:创造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业绩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林新篇章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0040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创造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业绩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林新篇章

2023-03-16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01.jpg

  今天(3月16日),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创造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业绩,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林新篇章。省政协主席朱国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景俊海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卓越地位和崇高威望,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是这次全国两会最具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筑牢了坚实政治基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时时紧跟、在情感上持续共鸣、在行动上坚定自觉。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要指导意义。全省上下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决做到深思细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景俊海强调,深入落实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必须以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抓手,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打下坚实基础。一要着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以解决问题、提高质量为导向,重应用、重效益,加速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融入创新链和产业链,尽快体现创新驱动发展效果。二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百千万”产业培育工程,大力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加大重点领域投资力度,常态化、专班化、机制化引企业、聚资源、落项目。三要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持解放思想、开放包容、放开搞活,切实破除体制障碍。四要着力建设农业强省,扎实推进“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五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实施减负纾困、稳岗扩岗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六要着力抓好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严新细实”优良作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景俊海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扭住“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防风险”等重点任务,一刻不停抓好当前工作,全力稳定工业运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招商引资,认真抓好备春耕生产,扎实推进机构改革,精心维护安全稳定,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省级现职领导同志,原省级老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