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迁移业务“跨省通办”再扩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00808
户口迁移业务“跨省通办”再扩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00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户口迁移业务“跨省通办”再扩围

2023-03-18 02:3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巍)“太方便了,现在迁移户口‘一站式’办理,不用往返两省跑,不仅节省时间,还省了路费。”近日,湖南籍居民李女士接过新办的户口簿时,向长春市公安局重庆路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连声道谢。这是全省开通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以来,让群众感受到便捷就在身边的一个缩影。

  今年1月份,户口迁移类“跨省通办”政策再次扩围,在现有因工作调动、大中专院校学生录取、大中专院校学生毕业以及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5类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子女投靠父母户口迁移“跨省通办”。

  在实施“跨省通办”之前,办理跨省户口迁移要多次往返于迁出地和迁入地。如今,群众只需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即可,“跨省”事宜由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通过系统平台实现公安内部自动流转,无需群众“来回跑、折返跑”,既减少群众多次往返的麻烦,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让群众切身感受“一站式”的便捷。

  今年以来,全省户籍窗口已办结夫妻投靠、子女投靠等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106件,切实解决了群众办理跨省迁移户口手续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接下来,全省公安机关户政部门还将继续推动实现其他户口迁移业务“跨省通办”和全部户籍业务“全省通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理流程,不断提升户政服务的便利化程度,让群众感受到规范、高效、便民的户政服务“温度”。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