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信心轻装上阵 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01026
增强信心轻装上阵 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010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增强信心轻装上阵 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2023-03-19 07:05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吉林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健全包保服务民营企业制度,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完善公平竞争机制,为民营经济发展开辟更多空间。

  春天里,吉林省民营企业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把优良环境转化为发展契机,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等一系列硬核技术创新,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坐落在抚松县的吉林省自然王国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销售传来捷报,今年的订单量同比增长50%。新研发的拳头产品长白山人参蜜挺进了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抚松县地处长白山腹地,是长白山生态资源最具代表性的县份之一。当地牢牢抓住这个资源宝藏,大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向产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进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在通化市,减税降费、金融扶持、政策托举等一系列精准措施,支持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在多重利好的推动下,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三代胰岛素——德谷胰岛素已经进入生产前设备调试阶段。产品在胰岛素起效时间、峰值时间、作用持续时间等技术指标上又实现了新突破。 

  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吉林省民营经济的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吉林正在开展政策“润苗”、法治“护苗”、科技“育苗”行动,在全社会营造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今年,四平市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有限公司的订单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0%。许多订单都来自石油、化工、冶金、新能源等新领域。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他们的换热器产品在承压能力、装机面积、水处理量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这个春天里,吉林省民营企业正在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需求、人民需要,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机遇,深耕智能制造领域,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在吉林大地更加枝繁叶茂。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