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座谈会在长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01031
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座谈会在长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010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座谈会在长举行

2023-03-19 07:13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张鹤)为进一步学习贯彻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今天上午,由省教育厅、长春中医药大学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长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座谈会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

  座谈会上,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经验和做法,并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成果培育与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进一步提高我省思政课建设质量提供了理论支撑。

  作为“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落户单位,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学校充分发挥“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和“吉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作用,不断强化思政课核心课程建设,建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党委书记直接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机制,形成了校、院党组织联动加强思政课建设,建立起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有效机制,形成了学校上下齐心协力开展“大思政课”建设的良好局面。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