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周末音乐会系列演出在长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01034
长影周末音乐会系列演出在长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010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影周末音乐会系列演出在长举行

2023-03-19 07:17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璐)3月17日,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影集团、长春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长影乐团担纲演出的长影周末音乐会系列演出——《春天的图画》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奏响。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音乐家、指挥家戴中晖执棒,担任演出嘉宾的三位演奏家分别为单簧管演奏家李可思、长笛演奏家严琦、青年钢琴演奏家王子月,他们均是首次加盟长影周末音乐会。长影乐团的演奏家们带来了威尔第、韦伯、贝多芬、施特劳斯、施万春等中外音乐大师创作的7首经典曲目。

  让交响乐融入城市文化,通过交响乐擦亮城市名片。长影周末音乐会经过连续5年的持续培育,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日益成熟的艺术品牌,正在以艺术赋能城市发展,以艺术激发城市活力。2023年长影周末音乐会在演出策划、曲目编排、创编制作、艺术家邀约、跨界融合等方面不断创新,提升艺术生产能力,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兔年春节至今,长影乐团已为观众奉献了10余场不同规模和主题的高质量音乐会。不仅持续培育了长影周末音乐会演出品牌,集中优势资源,谋划精品力作,也坚持在思想性、时代性、文化性、艺术性上下功夫,兼顾新创作品与经典复排,充分发挥长影乐团文化阵地作用。同时,统筹兼顾做好音乐季演出、公益演出、文化交流演出、商业性演出等各类演出项目,以差异化演出内容拓展新市场。通过不断提高演出质量,适当增加演出场次,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在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及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