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网红驿站”在延吉成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702899
“延边州网红驿站”在延吉成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702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建立沟通服务纽带 助推网红城市发展

“延边州网红驿站”在延吉成立

2023-03-23 1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3日,“延边州网红驿站”在延吉市揭牌成立。这是本地区设立的首家网红驿站。

  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尹朝晖、延边州委网信办主任姜施群为“延边州网红驿站”揭牌

  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尹朝晖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她指出,延边州网红驿站要立足延边,面向全国,服务网红,服务社会,为延边州建设和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她对“延边州网红驿站”寄予希望并提出要求,希望网红驿站找准定位,发挥好服务全国正能量网红功能,在延边州网络文明建设、网络综合治理、网红城市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网红城市中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春节以来,延吉市及延边州在网络平台火爆出圈,网红城市美名享誉国内外。这里的特色民族美食、绚丽的民族风情、多彩的民族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全国各地无数网民前来品味欣赏、打卡展示,成为全国网民特别是年轻网民旅游打卡首选目的地之一。

33.jpg

  为助力持续保持延吉市及延边州网红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加深全国正能量网红、博主们对延边的了解,为来延全国各地网红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服务,进一步增强来延打卡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延边州委网信办指导下成立“延边州网红驿站”。该驿站成立之后,将在对接国内正能量网红,建立沟通渠道,促进交流互动,提供帮助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力争将“网红驿站”办成“网红之家”,增强网红们对网红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驿站的成立,为外地网红和本地相关部门搭建了桥梁,建立了沟通和联系渠道。他们既是游客,也是延边的宣传者,我们通过这种方式展现延边人民热情好客的一面,助力网红城市发展。”延边州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处处长赵洪亮说。

  据了解,随着网络大V不断打卡传播,如今“2023年总要来一次延吉吧”“延吉旅游”“延边旅游”“魅力延边”已成为网络平台不断涌现的话题标签,其中仅“延吉”一个话题标签在抖音平台上已达26.8亿次播放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春雪/文 李娜/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