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家单位提供6万余个就业岗位 “职”等你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吴美慧 3703464
800余家单位提供6万余个就业岗位 “职”等你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吴美慧 37034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

800余家单位提供6万余个就业岗位 “职”等你来

2023-03-24 17:33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长春3月24日电 (王海跃)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人才强省”战略,促进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3月24日,由吉林省人社厅、吉林省教育厅、吉林大学共同主办的吉林省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大型招聘活动暨“万企进校园”吉林大学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举行。本次双选会参会单位共800余家,约提供就业岗位6万余个,涉及汽车、医药、科技、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充分满足不同专业学生的需求。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各企业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队。学生们带着简历浏览招聘信息,咨询了解适合自己的岗位。企业工作人员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解答用工需求、薪酬待遇、职业发展等问题。

  “我今年六月份就毕业了,目前正处于求职阶段。我的意向企业也来到了现场,沟通得非常顺利。我已经提交了我的简历,希望可以有一个好结果。”双选会上,来自吉林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大四学生收获满满。

  在一汽解放招聘展台前,大学生将企业工作人员团团围住。据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人力资源部陈蓉萱介绍,本次双选会,一汽解放共带来研发、工艺、生产等一百多个就业岗位。“我们每年都参加吉林省举办的招聘会,招到了很多优秀的毕业生。今天这场双选会不仅能让我们快速找到适合企业的大学生,也能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企业各方面的情况。对于企业和学生双方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陈蓉萱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吉林省人社厅厅局相关负责人带队进校园,送就业岗位、送就业政策、送就业指导,实现公共就业服务前伸。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创业开发指导处负责人刘亚丽表示,下一步,吉林省各级人社部门将紧紧围绕吉林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目标,不断强化就业服务,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等专项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为精准的对接平台,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鼓励和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吉林振兴中去。

来源:人民网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