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石化园区税务局:深入推进银税互动 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704060
松原石化园区税务局:深入推进银税互动 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7040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松原石化园区税务局:深入推进银税互动 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2023-03-27 0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不断拓展税收服务的广度和深度,3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吉林松原石油化学工业循环经济园区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的便民春风行动主题,组织召开银税企座谈会,助力石化园区诚信小微企业的成长壮大,促进以“信”换“贷”,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67c904acb5e1b1a46bfa013e01e0feb.jpg

  座谈会上,该局工作人员介绍了纳税信用等级及相关政策,通过案例讲解方式生动形象地为企业讲解优质纳税信用等级在融资信贷方面的增值运用。纳税人代表与参会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具体税收政策和服务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围绕细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税收服务质效、增强税收征管服务效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助力企业顺利发展,我们会定期搭建企业与银行的交流平台,激励诚信纳税,加强纳税信用评价成果运用,合作银行在受理贷款申请时,也会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作为贷款审核的参考依据,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守信优质企业,将简化贷款手续,加大信贷力度。”

  座谈会后,纳税人代表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税、银、企三方能够面对面进行沟通,作为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诚信是金”,他们的诚信即将变成真金白银注入到企业,极大缓解资金周转难题。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在8家农业银行营业网点设立银税互动业务咨询台,拓展税收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以“税收宣传台”为中心点,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出发点,以优化服务为着力点,向所有银行受众群体发起宣传与咨询服务。

  下一步,松原石化园区税务局将在银行等金融服务领域拓展合作,加强沟通联系,探索多渠道合作平台,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携手共同推进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艺上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