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 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05795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 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057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 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朱国贤到一汽集团调研

2023-03-31 07:1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抑嫱)3月29日,省政协主席朱国贤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全省汽车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到一汽集团调研。他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振兴民族汽车工业重大职责,立足“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坚定支持一汽以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高水准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目标不断迈进。

  近年来,一汽集团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摇篮”,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掌控关键核心技术、树立民族汽车品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首要任务,扎实推进自主创新技术攻关计划,坚决树立“红旗”“解放”“奔腾”三大自主品牌,实现高质量跃迁式发展。今年欣逢一汽建厂70周年,朱国贤对一汽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先后来到一汽红旗文化展馆、一汽红旗制造中心(繁荣厂区)、一汽NBD总部等地,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技术研发、产品性能及生产销售等情况。

  朱国贤指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作出的安排部署、明确的目标任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最优环境、举全省之力支持中国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部署要求,围绕产业链布局、供应链安全、关键领域创新、产业生态构建、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助力全面塑造吉林汽车产业发展新优势、新生态。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紧扣省委省政府实施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战略性目标、阶段性任务、现实性难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协商建言、广泛凝心聚力。

  吴靖平、邱现东、刘伟参加调研。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