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医疗保障局:用好服务“记录本”  打造高质量医保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706989
前郭县医疗保障局:用好服务“记录本”  打造高质量医保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7069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医疗保障局:用好服务“记录本”  打造高质量医保

2023-04-03 12: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持续推动政务公开,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今年以来,前郭县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落实“早晚两会”“服务记录本”“业务引导员”等制度,多方面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改善了参保群众办事体验,医保经办服务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 

  建立经办服务“早晚两会”制度。即早晨议事会、晚上总结会,“早晚两会”覆盖于全部的工作日,总结办理业务过程出现的细节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做到“每天一总结,每天一反省,每天一进步”,实现“日事日毕、日清日结”,下足绣花功夫,把工作做细做实,狠抓全员经办素质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确保服务要求执行到位,确保为群众提供最高效的“一次办好”服务,提升服务事项、服务群众“无差别”受理水平。

  落实窗口人员“服务记录本”制度。窗口工作人员统一配备便笺,要求将每天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特殊情况、特定人员办理情况等记录详细。该“记录本”是工作人员的“错题本”,工作中遇到问题后用什么方法解决的,也记录下来,可以在“早晚两会”上与大家共享,为有针对性地破解改革难点问题,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快捷的服务,提供有力基础保障。 

  建立医保大厅“业务引导员”制度。建立大厅引导员制度,特别在集中缴费期,即带班领导轮换到自助服务区帮助办理相关业务,进行“面对面”告知、“手把手”指导,并听取参保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将“民意”在晨会等会议上进行讨论并整改,努力打造服务最好、办理最快、效率最高的服务体系和营商环境。

  来源:前郭县医疗保障局 通讯员 孙杨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