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吉品 相约吉林——吉林展团参与第三届消博会侧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10325
乐享吉品 相约吉林——吉林展团参与第三届消博会侧记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103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乐享吉品 相约吉林——吉林展团参与第三届消博会侧记

2023-04-12 01:27 | 来源: 吉林日报

  从松花江畔到琼海之滨,吉林展团跨越千里,奔赴开放与发展的时代邀约。

  4月10日至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举行。本届消博会,我省以“乐享吉品 相约吉林”为主题打造了吉林展区,携一汽红旗品牌汽车、长白山人参、梅花鹿系列产品、吉林大米、葡萄酒、老字号白酒、文化工艺品等百余款优质消费品集中亮相。

  消博会大平台,是我省进一步融入双循环的有利契机——

  参加系列官方活动,集中展示推介吉林名优产品,参加相关会议、论坛及经贸促进活动……此次消博会,吉林展团的“日程表”丰富而充盈。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品促进处副处长梁家铭表示,此次我省将借助消博会平台,推动吉林名优消费品走进海南、走向世果。商务部门将组织采购商,瞄准精品国货、国际名牌等消费品,开展对接、洽谈、采购,引进优质商品和服务,满足吉林人民消费升级需求。

  消博会大平台,为吉林企业加速发展提供着源源不竭动力——

  本届消博会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3000多个优质消费品牌,许多细分行业的国际头部品牌首次参展,一大批国内精品和老字号集中展示,300多个品牌的1000余款产品进行首发首秀,消费市场复苏的融融暖意由此加速释放。

  “我们的企业是消博会的受益者,与消博会共同成长。”第三次参与消博会,吉林融昂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王明充满期待。据王明介绍,融昂科技于2019年成立,主营人参制品。2021年,这家年轻的吉林企业参加首届消博会,并通过现场接洽找到了合作伙伴,签下400多万元的人参销售订单。第二届消博会,企业又斩获了1100万元订单。这让王明信心满满,随即在海南成立分公司,接续开展人参销售业务。由此,年产销70吨人参产品的融昂科技,在消博会汲取着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消博会大平台,更是推介展示吉林产品的大舞台——

  现场,我省展出的红旗HQ9汽车吸引了人们的关注,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参展商纷纷驻足询问、试乘。借助消博会,红旗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舒适度很高,特别是后排座椅还有按摩功能,非常人性化!”试驾之后,来自福建的郭建州向工作人员认真了解车辆的性能和销售政策,并与工作人员互留联系方式。郭建州表示,自己所在的公司最近有采购车辆的需求。“我们计划购买一台红旗轿车,真的非常不错!”郭建州说。

  乐享吉品,相约吉林。通过参与消博会,我省与机遇相逢、与发展相约,不断地将吉林产品推向世界,更向人们展示了品质吉林、精彩吉林、魅力吉林。

  吉林日报记者 陶连飞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