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系列碳纤维项目开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10328
吉林化纤系列碳纤维项目开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10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化纤系列碳纤维项目开工

2023-04-12 01:3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婷 张添奥 周凇宇)4月10日,位于吉林经开区的吉林化纤集团系列碳纤维项目集中开工,分别是吉林碳谷年产3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原丝、国兴复材6.5万吨碳纤维助剂、汽车轻量化复材及研发中心联合实验室4个项目。

  据了解,吉林碳谷自2017年攻克湿法纺丝工艺“卡脖子”技术后,一直致力于研发干喷湿法纺丝工艺路线,历时5年多工艺探索与技术升级,已具备工程化条件并申请专利,成为全球唯一自主研发并拥有干、湿法纺丝双路线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当天开工建设的3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原丝项目是立足于突破T800、T1000级高性能指标的关键项目。开工建设的树脂、上浆剂、油剂等助剂项目是碳纤维产业链一体化的相关项目,一期建设的树脂项目是吉林化纤与上海道生天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成果。同时,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联合创建的研发中心及联合实验室项目、汽车轻量化项目成果也将一并助力碳纤维产业向高端应用领域拓展。吉林化纤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式融合发展,碳纤维产业“两束、三全、双路线”发展战略更加清晰;规模化、差别化、国际化发展方向更加明确。

  接下来,吉林化纤将再接再厉,加快推进纤维板块的4个续建项目和5个新建项目,不断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巩固吉林化纤在国际碳纤维市场的龙头地位。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