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同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17681
省领导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同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1768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领导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同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

2023-04-28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今天(4月28日)晚上,省领导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在长春共同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革命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责任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精彩篇章。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玉亭出席。

  话剧《共产党宣言》以1927年广州起义失败为时代背景,讲述了共产党员林雨霏在国民党反动派残酷镇压的恐怖氛围中追求革命理想、传播共产主义思想的故事,通过曲折的情节塑造了主人公林雨霏这一革命英雄形象,全面展现了建党初期先烈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部话剧曾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最高奖文华大奖、文华编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以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大奖,由西安话剧院倾情出演。

  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观看话剧的党员干部代表表示,这部话剧作品制作精良、演绎精彩、思想精深,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气概、视死如归的信念、斗争到底的精神,震撼心灵、感人至深。一定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更大力量。

  演出开始前,景俊海接见了部分演职人员。

  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在长的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先锋号获得者代表,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工人先锋号获得集体代表;在长的全省“十百千”重大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优胜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长的“2023年吉林工匠年度人物”代表观看演出。

  记者: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