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新征程上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吉林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719715
景俊海:在新征程上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吉林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71971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新征程上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吉林力量

2023-05-05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fd1b11ef11af1b6bebde1839d679bd18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今天(5月5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景俊海主持召开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吉林力量。代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玉亭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九个专项小组关于2022年度改革工作书面汇报,审议通过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2023年工作要点、工作规则(修订稿)、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办公室工作细则(修订稿)以及《吉林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改革举措分工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科协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吉林省市、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试行)》。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企业从基础研究这个源头开始参与创新活动、充分发挥作用。要支持企业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参与科技创新决策,着力构建多元科技投入机制,促进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协作,推动企业牵头组建更多体系化任务型创新联合体,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要完善产学研对接和产业化、科技成果转化利益分配等机制,进一步提升企业吸纳能力,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国有经济管理,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落实国有经济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衍生外溢。要优化国有经济产业布局,紧扣转型数字化、服务智能化、社会共享化、产业高级化,加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布局力度,引领带动产业体系向高端化迈进。要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动态调整权责清单,更好实现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要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更深层次转变企业经营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一以贯之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四大工程”,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要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理念,推动各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开展各类服务企业活动,主动帮助纾困解难,让民营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要促进民营经济加快转型,不断提升发展质量。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和成员、有关省领导、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编辑:郭龙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