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的“蓝莓梦”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719748
王宇的“蓝莓梦”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719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王宇的“蓝莓梦”

2023-05-06 07:4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金泽文 实习生 高源

  “把家乡的蓝莓品牌打出去,让更多的乡亲实现共同富裕。”2019年,从吉林工商学院毕业后,王宇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回到家乡靖宇县,走上了创业之路。

  憨厚诚实、朝气蓬勃,这是王宇给人的第一印象。自小在靖宇县长大,就知道长白山蓝莓,于是加工、销售当地蓝莓的想法在他的脑海中一直挥之不去。2020年,王宇组建靖宇县返乡创业大学生团队。起初团队只想着把蓝莓鲜果收购再销售,线下跑商家店铺。由于客户有限,销售渠道狭窄,面临库存难以销售的困难。团队决定转换方向,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莓’日优果”蓝莓果干。2021年,王宇带领团队学习蓝莓速冻先进技术,提高产量,创立大学生短视频运营团队,开拓线上新市场。为学习电商新模式,王宇到白山市第一书记旗舰店直播间学习网络直播带货技巧,建立抖音账号“小宇还乡”,经过不懈的努力将蓝莓干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把蓝莓品牌做大做响,王宇团队马不停蹄地忙碌。

  2022年6月,白山市“党员大集”启动,开展为期三天的本土产品销售活动。作为吉林省枫林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的王宇和靖宇县赤松村第一书记王栋,一起携带蓝莓干和蓝莓汁饮料在靖宇县展位展出,吸引了市民纷纷前来品尝和购买。今年刚过完年,王宇又到四川蓝莓基地学习,到成都、天津等线下的农产品博览会、展销会参观考察。“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长白山蓝莓。”王宇说。

  为让农民过上更好的生活,王宇创立了靖宇县枫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担任合作社理事长,带动28户农户增收致富。每到蓝莓收购加工的季节,就招收龙泉镇一带的村民到工厂打工,让他们不出村就能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王宇还自掏腰包邀请蓝莓专家,到农户的蓝莓地里指导他们给蓝莓果树剪枝。3年来,王宇累计为百姓增收120余万元。

  返乡创业的成功,让王宇信心满怀。3年里,他褪去了刚毕业的青涩,始终保持着不服输的韧劲,带领大学生团队研发蓝莓冷冻技术、高附加值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打响长白山蓝莓品牌,为家乡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