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廉洁自律管党治党上作表率当示范 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20162
景俊海:在廉洁自律管党治党上作表率当示范 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2016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在廉洁自律管党治党上作表率当示范 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2023-05-06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01.jpg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今天(5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景俊海与市(州)党委书记进行廉政谈话。他强调,要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廉洁自律、管党治党上作表率、当示范,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上,各市(州)党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景俊海强调,“一把手”是做好各地工作的“领头雁”“排头兵”。希望大家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为吉林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带头践行对党忠诚,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到思想深处、体现为坚定立场、落实于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担当实干,找准在“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的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大力实施“百千万”产业培育工程,加快推动转型数字化、服务智能化、社会共享化、产业高级化,全面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抓招商、抓大招商,加强招商项目服务保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接续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坚持解放思想、开放包容、放开搞活,纵深推进“五个合作”,扩大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四大工程”,扎实做好人才引育管用,进一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要带头敢抓敢管,层层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深入抓具体,维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四要带头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纠治“四风”不松劲、查办案件不手软、以案促改不反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要带头清正廉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严以治家,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张忠主持会议。胡家福、张恩惠、李伟、王子联、刘化文,各市(州)政府、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