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丨“倾尽所能 回报家乡”——记吉林省乾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宝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20190
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丨“倾尽所能 回报家乡”——记吉林省乾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宝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201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丨“倾尽所能 回报家乡”——记吉林省乾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宝

2023-05-07 04:35      来源: 吉林日报

  “我出生在农民家庭,从小就深知农业发展对国家和个人的重要性,能够将自己的事业目标与国家农业发展结合到一起,对我来说是一件无比荣耀的事。松原是我的家乡,农业发展前景广阔,回到家乡投入农业发展对我来说也是必然选择。”说起在家乡创建公司的初衷,吉林省乾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宝这样说。

  作为一家肉牛屠宰深加工企业,吉林省乾牛实业有限公司从建设之初就坚持高起点建设、高标准配置,拥有完备的肉牛屠宰车间、冷库及晾晒车间等设施。项目从2022年开始建设,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亿元,实现利润3亿元、纳税1亿元。

  在该公司肉牛全产业链及农产品加工项目建设工地,记者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机器设备轰鸣不断,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现在办公楼、屠宰和皮革处理车间、排酸分割车间、冷库车间都已封顶,预计今年8月份就能投产。”黄小宝介绍。

  在外打拼多年的黄小宝成熟稳重,对事业和人生有着很高的追求。他在青岛创办了化工贸易仓储物流公司。创业期间,他选择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攻读EMBA学历,不断充实自己,赋予自己和企业更多内涵。几多奋斗,几许收获,公司先后获得了青岛市“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青岛市抗疫先进企业称号等。

  企业快速发展,但在黄小宝心中,一直有一个心愿还未完成,那就是回到那片他深爱的土地,创建企业,带领家乡人共同致富。

  “我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也关注到省政府发布的《吉林省“秸秆变肉”工程实施方案》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印发吉林省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十条政策措施的通知》等有关肉牛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经过慎重的思考和详细的市场调研,我决定回家乡创建公司。”黄小宝说。

  说干就干。从2021年决定回乡发展,到2022年7月创办吉林省乾牛实业有限公司,黄小宝感受最多的是家乡人的浓浓关爱和支持。他说,树高千尺不忘根,家乡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在外游子的心,这次回来创业,真切感受到家乡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希望那些和我一样在外创业的游子可以多回家乡来看看,家乡是我们创业的最好舞台。

  “公司总投资2亿元,总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设备自动化程度高,质量控制严格,主要产品为冷鲜牛肉、冷冻牛肉、牛副产品以及高级鲜肉礼盒等,销售市场面向全国各地。”黄小宝说,“结合多年经商的经验和对肉牛产业调研的认知,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带领下,我们的肉牛产业可以实现跨越式发展,我非常愿意为家乡肉牛产业的发展倾尽所能、用尽全力。”

  吉林日报记者 王欣欣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