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实际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21551
景俊海: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实际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2155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实际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

2023-05-10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01.jpg

  今天(5月10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深入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景俊海强调,要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细悟、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际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

  景俊海首先来到群众工作志愿者服务站,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耐心细致做好来访群众心理安抚、情绪疏导等工作,主动帮助分析问题、调解矛盾、化解纠纷,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景俊海实地察看省委书记信箱办理工作,详细了解信访信息系统运行应用情况,强调要扎实做好网上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要在信访工作中更加广泛应用数字化工具,收集梳理群众诉求,分类研究解决办法,进一步提高信访办理效率。

  有来访群众反映“无籍房”产权办理问题。景俊海与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接待他们,耐心听取诉求意见,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有关方面跟踪办理、合力攻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依法依规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同时要通过个案梳理,分析共性原因,举一反三、系统治理,从源头上彻底解决类似问题。来访群众对答复非常满意,向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信访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持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坚决做到民呼我为、接诉即办,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信访”责任体系、党政领导包保地方信访工作机制,加强重点信访工作督促落实,统筹抓好信访积案遏增量、减存量,逐项研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接访下访,努力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善于换位思考,扎实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恩惠、李伟参加有关活动。(华泰来 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