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到吉林市调研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21553
胡玉亭到吉林市调研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2155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胡玉亭到吉林市调研

2023-05-10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01.jpg

  5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就春耕生产、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旅游产业、城市规划等工作到吉林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发展优势产业;丰富旅游产品,打造精品旅游点位,为推动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永吉县张全家庭农场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春耕生产。胡玉亭来到稻田旁,仔细察看水稻插秧准备情况,详细询问成本、育种、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要发挥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作用,加强高端智能农机推广应用,开展好社会化服务,确保不误农时、应种尽种。因地制宜完善保护性耕作模式,保护利用好黑土地。坚持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擦亮叫响吉林大米品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胡玉亭先后走进碳纤维碳化车间和拉挤板车间,仔细了解碳纤维生产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优化生产工艺,围绕清洁能源、体育产品等领域创新产品种类,带动上下游产业加快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巩固提升行业领先地位。在吉林建龙钢铁有限公司,胡玉亭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运营和41万吨硅钢片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后指出,要进一步挖掘产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及早落地投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胡玉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来到吉化120万吨乙烯转型升级项目地察看项目进展。他强调,要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做优基础化工,做强精细化工,做大新材料,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实现再造一个吉化的历史跨越。胡玉亭来到丰满发电厂了解新坝建设及使用情况,他要求加强日常管护检查,确保平时保养好、汛时用得上,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是国家级滑雪度假地。胡玉亭详细了解滑雪场建设、山地度假和冰雪运动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推进冰雪产业发展,大力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冰雪运动。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引更多餐饮住宿、运动装备品牌入驻景区,完善山地度假、高山滑雪、户外运动、会展购物等功能,打造全季全链条旅游度假区。在听取吉林市城市规划情况后,胡玉亭指出,要坚持科学规划设计,突出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努力建设成空间布局合理、自然生态优美、人民生活幸福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刘化文参加调研。(于小博)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