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21949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2194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3-05-12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01.jpg

  5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部署举措,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下功夫,坚持“四个面向”,用好“揭榜挂帅”、专项攻关等创新激励机制,打好现代种业等核心技术攻坚战,举全省之力突破一批“卡脖子”问题。

  二要在发展实体经济上下功夫,加快发展汽车、碳纤维、新能源、医药健康等优势产业,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三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深入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力争实现粮食增产进位目标。做好农头工尾、粮头食尾文章,全力抓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四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下功夫,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五要在生态强省建设上下功夫,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治理,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

  六要在主题教育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力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改革带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

  一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用金孵介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率。

  二要加强改进国有经济管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构建顶层统筹、权责明确、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国有经济管理体系。

  三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活动,主动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空间。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全省经济运行持续恢复。

  一要建立完善工业经济、项目投资、商贸流通实时调度机制,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

  二要大力发展全季全域旅游,持续复苏活跃文旅市场。

  三要加强重点领域月度“赛马”机制调度,完善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形成抓经济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于小博)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