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到省应急厅调研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22430
胡玉亭到省应急厅调研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7224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胡玉亭到省应急厅调研

2023-05-13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01.jpg

  5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到省应急厅调研并专题研究应急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责任措施落实,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胡玉亭通过实时监控,详细察看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煤矿、重大危险源、景区、高速卡口等有关安全管理和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情况,仔细询问安全生产形势。胡玉亭指出,要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完善应急值守制度、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强化信息通报共享,摸清重大风险隐患底数,把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调研期间,胡玉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应急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履行“三管三必须”责任,完善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到部门、岗位、人头,确保做到知责明责、严格履责、失职追责。

  二要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发挥专家作用,壮大专家队伍,聚焦安全风险突出、易发生事故的关键环节、要害岗位和重点设施,进行针对性专业性检查,严格排查整治标准,立查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把重大风险隐患找出来、管控好。

  三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效能。加强监管执法力量建设,规范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推动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提高执法质量水平。

  四要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强化安全管理装备、技术、手段,以简单管用、务实有效的安全监管“硬措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要强化斗争精神。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督促企业强化安全投入,抓好安全培训,真正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刘凯、刘化文参加有关活动。(于小博)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