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吉林银行·吉林市马拉松组织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赛事服装奖牌首度亮相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723571
2023吉林银行·吉林市马拉松组织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赛事服装奖牌首度亮相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723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23吉林银行·吉林市马拉松组织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赛事服装奖牌首度亮相

2023-05-16 13: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6日8时30分,吉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了2023吉林银行·吉林市马拉松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石红,吉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鲁铭,吉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锋,吉林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明,吉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强,吉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义军,吉林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李彤,吉林银行吉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洪广,吉林炭素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晓斌,吉林大黑山钼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张弦,有迈体育赛事运营中心总经理徐乾出席发布会。赛事组委会各相关部门领导、赞助企业代表及多家新闻媒体等参加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就2023“吉马”赛事筹备相关信息进行了发布,并介绍赛事商务活动和旅游资源情况,公布赛事服装、奖牌,同时为赛事赞助商授牌。

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石红为赛事独家冠名商——吉林银行颁发合作牌匾

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石红为赛事顶级合作伙伴——吉林炭素有限公司颁发合作牌匾

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石红为赛事顶级合作伙伴——吉林大黑山钼业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合作牌匾

  本届赛事将以“文明、安全、热情、节俭”为办赛原则,强化“精英标牌”“吉马最美赛道”等赛事特色,为广大跑者带来更加专业的参赛体验和丰富的赛事系列活动。

吉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锋介绍2023吉林银行·吉林市马拉松筹备情况

吉林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明介绍本次赛事旅游资源情况

吉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强介绍本次赛事商务活动情况

  本次“吉马”的完赛奖牌通体金色辅以蓝色漆面,正面以吉林市标志性雕塑摇橹人为主设计元素,象征着吉林市“同舟共济,激流勇进”的城市精神与敢于挑战、勇于突破的“吉马”精神。奖牌背面及两边饰以白色雾凇图案,凸显了吉林市“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的城市魅力。水波纹图案点缀其上,与松花江轻徊慢转、碧水微澜的画面遥相呼应。

  本次“吉马”参赛服以红色为主色调,设计上辅以活力满满的奔跑元素,彰显着吉林市马拉松的赛道之美,吉林市水清天蓝的自然之美和参赛选手全力奔跑、超越自我的蓬勃之美。届时三万名跑者将同穿专属的“吉马红”战袍,一起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拥抱22°C的夏天。

  据了解,本届“吉马”将持续打造“最美江景赛道”,并在赛前、赛中对赛道全程实施喷洒降温,在赛道沿途为跑者设置喷淋点、冰海绵等降温措施。目前,在“吉马”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竞赛组织、赛事安保、医疗保障、赛事服务等各项工作均在有条不紊推进;相关裁判员、志愿者招募及供电、通信、直播保障等方面也都对接到位、准备就绪。

  此外,运动员凭借参赛号码布可在“吉林市·宵夏啤酒节”主题活动特设的16个“雪花·华丹啤酒主题形象街区”免费领取华丹啤酒。在参赛物资包中,还放有企业优惠券、打折券,给参赛运动员提供最佳的休闲购物和餐饮住宿体验。同时,将在吉林市体育馆举办“吉林市老字号精品展”和“吉林市特色餐饮美食展”,参赛选手可集中体验品尝吉林市烧烤、冷面、煎粉、华丹啤酒等特色美食和饮品,体验具有浓郁特色的吉林餐饮文化。6月8日至10日,在吉林体育馆发放参赛物资现场将举办集体育用品展、土特产品展、美食节、音乐节、房展、车展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博览会,“吉马”选手将享受优惠“套餐”,定向提供休闲购物及餐饮住宿等尊享体验。

  为激发广大市民广泛参与“吉马”,带动市民群众为城市形象代言,展示吉林市青少年精神风貌,本届“吉马”还同步举办了“吉马宝贝”“吉马形象大使”“吉马金牌商家”评选等全民参与预热活动。

  6月11日,2023吉林银行·吉林市马拉松即将鸣枪开赛,让我们一起欢聚吉林市,乐跑“吉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小涵 关鹏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