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胡玉亭一起到梅河新区调研并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梅河新区建设座谈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24334
景俊海胡玉亭一起到梅河新区调研并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梅河新区建设座谈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2433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胡玉亭一起到梅河新区调研并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梅河新区建设座谈会

2023-05-17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今天(5月1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一起到梅河新区调研,并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梅河新区建设座谈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景俊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高起点谋划、大手笔推进、快节奏实施,只争朝夕、善作善成,创新突破、攻坚克难,推动梅河新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新梅城10万吨精酿啤酒项目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精酿啤酒生产基地。景俊海、胡玉亭实地察看自动化生产线运行情况,对企业广泛应用数字化设备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持续提升生产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深入开展工业旅游沉浸式体验,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口碑。惠升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建设胰岛素全产业链项目。景俊海、胡玉亭仔细询问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求梅河新区和有关部门深入企业、精准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产能持续释放。

  在梅河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景俊海、胡玉亭通过规划沙盘和视频演示,详细了解梅河新区产业发展情况,勉励梅河新区全面落实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重点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加快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夜幕降临,景俊海来到知北村,实地察看旅游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大力发展夜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丰富内涵、提升品质,促进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提档升级,让旅游更火、人气更旺、经济更活。

  座谈会上,景俊海、胡玉亭听取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和梅河新区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梅河新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景俊海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梅河新区建设,对于引领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加快吉林全面振兴意义重大。一要把准定位、科学谋划,准确把握、正确处理城市建设与人口聚集、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政府与市场、城市建设与乡村振兴等重大关系,着力打造示范全省的未来之城。二要突出特色、培育动能,牢牢把握转型数字化、服务智能化、社会共享化、产业高级化新趋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为动力、产业为支撑、项目为根基、生态为底色,千方百计聚资源、招人才、引企业、落项目,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繁荣之城。三要深化改革、放开搞活,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以市场机制配置资源、推动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引智,加快建设“五个合作”样板、“六个回归”示范,为各类经营主体创造投资发展机遇,着力打造生机勃发的活力之城。四要提升品质、惠及民生,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推动城乡统筹发展,鼓励高质量创业就业,着力打造宜业宜居的幸福之城。五要强化引领、务实重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践悟砥砺奋斗之志,担当拼搏汇聚进取之力,严守底线保障发展之功,着力打造团结奋斗的实干之城。

  胡玉亭强调,梅河新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站位、放大优势,在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上当先锋,在全国百强县市争先进位上求跨越。要立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医药健康、食品加工、商贸物流、旅游等产业,高标准建设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示范区,探索“管委会+公司”、法定机构改革等试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活跃创新环境、高水平开放环境,在城乡融合、绿色转型、防范风险上取得新突破。省政府将按省委部署,持续扶强扶优,积极放权揽责赋能,强化普惠特惠政策支持,形成省市联动、合力共建的生动局面。

  调研期间,景俊海、胡玉亭来到辽源、梅河口共建机场项目地,实地踏察、现场研究推进项目建设有关事宜。

  蔡东、李伟、刘化文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