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到白山市调研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24884
胡玉亭到白山市调研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2488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胡玉亭到白山市调研

2023-05-18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640.png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5月17日到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就推动构建具有吉林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到白山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放大生态优势,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培育壮大文化旅游、医药健康等优势产业,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在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和长白山鲁能胜地,胡玉亭仔细了解景区运营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质量,丰富业态供给,提升游客接待能力。要加快规划项目及后续投资落地,与国内国际头部企业、运营管理机构、知名品牌加强合作,加快打造四季宜游的生态康养度假区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在原乡客栈实地察看东北民俗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后,胡玉亭强调要将关东民俗文化融入文化旅游全场景全链条,切实让游客感受民俗文化魅力。漫江镇锦江木屋村是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胡玉亭在详细了解村落保护、乡村旅游等情况后强调,要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创新市场化运营模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调研中,胡玉亭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抓紧研究解决长白山景区通讯网络建设短板问题,提升游客便捷度、满意度。要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加快景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加强精细化管理,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长白山食药资源丰富,是我国人参的原产地。在万良长白山野山参博物馆,胡玉亭详细了解人参栽培、加工、应用历史以及参俗文化,他指出,要展示人参文化、讲好人参故事,加大科普性宣传力度,做大做强长白山人参品牌。胡玉亭来到吉林抚松经济开发区中国人参产业示范区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他要求强化政务服务,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以大企业、大项目为引领,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在吉林大学长白山资源与健康研究院,胡玉亭强调要用好产学研深度合作机制,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人参产业效益和产品附加值。有关方面要强化人才激励机制,切实留住人才、用好人才,释放创新创造活力。在中民康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胡玉亭鼓励企业提升创新研发能力,打造更多拳头产品,进一步扩大规模、叫响品牌。胡玉亭来到农夫山泉长白山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运行、资源开发利用等有关情况,他要求有关方面强化服务保障力度,帮助企业提高矿泉水资源利用率,推动企业进一步扩大产能、拓展市场、做大做强。

  调研期间,胡玉亭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沈白高铁松江河站项目建设现场,检查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站房和站前广场等配套设施及早竣工,与高铁通车同步投入运营。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创造良好施工环境,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要统筹规划好、建设好周边配套工程,完善交通枢纽、商贸服务等功能,放大高铁经济效应。

  刘化文参加调研。(于小博)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赵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