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25397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2539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5-19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640.jpg

  今天(5月1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和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责任使命。要乘势而上促转型,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推进转型数字化、服务智能化、社会共享化、产业高级化。要把握机遇谋合作,牢牢抓住海关总署联合三部委批复同意我省进一步扩大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业务范围、增加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作为内贸货物中转口岸的重大机遇,纵深推进“五个合作”,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因地制宜促协同,加快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区域经济布局。要立足优势兴农业,锚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要稳中提质惠民生,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持之以恒强党建,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吉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突出抓好科技创新,积极争取布局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进一步深化各地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创新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省内转化落地。二要突出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努力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的吉林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突出抓好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市域与县域、城市与农村、县乡村各级协调联动、特色化发展。四要突出抓好生态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绿色转型打开发展新空间。五要突出抓好文化保护传承,深入实施考古中国—吉林文明探源工程,全面加大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力度。六要突出抓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真正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政法机关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法治吉林。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