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25499
吉林省民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2549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民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05-20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640.png

  5月19日,吉林省民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推动年度重点任务落地,提高支援保障能力,促进全省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吉林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胡玉亭在充分肯定我省民兵工作后指出,民兵是国家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兵建设事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事大抓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危机意识、交账意识,把做好民兵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折不扣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加速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突出新域新质力量建设,延伸新兴动员领域,高效配置潜力资源,打造一批“高精尖”民兵专业力量。创新练兵备战训练模式,优化民兵实战化训练方案,推动民兵训练融入地方应急管理体系,组织民兵参加重大演训、应急救援。夯实配套保障支撑,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完善考评机制,强化民兵权益保障,增强公民参加民兵组织的荣誉感获得感。发扬优良传统,组织民兵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好民兵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稳边固边等方面作用,加强军地通用科研成果、科技人才等领域交流,推动民兵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三要强化军地联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军地对接,完善工作机制、明晰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推进。严把质量标准,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解决制约民兵建设的难题。加强督查考评、结果运用,激发各级工作积极性。及时总结宣传各地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民兵建设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席栓柱全面总结了民兵建设工作,部署了年度重点任务。贺志亮、于建国、刘化文参加会议。(于小博)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编辑:赵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