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启振兴 汇促发展”海归人才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26453
“智启振兴 汇促发展”海归人才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2645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智启振兴 汇促发展”海归人才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召开

2023-05-22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640.png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一周年之际,“智启振兴 汇促发展”海归人才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今天(5月22日)在长春召开,各领域海归人才集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助力吉林振兴。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洪才、段燕文、李伏安、白宁、章桐、陈学思、张立华、方明等海归人才,围绕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建言献策,充分表达了热爱吉林、支持吉林的深情厚谊和奉献吉林、助力发展的强烈愿望。

  景俊海指出,吉林振兴,关键在人。近年来,吉林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根据人才需求出台人才政策,谋划实施高端人才收入倍增计划,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留吉”工程,举办“吉人回乡”创业就业合作座谈会、“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等活动,着力建设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去年,全省高校毕业生留吉就业人数超过11.8万人,增长17.7%,创历史新高,高级职称人才从净流出转向净流入,高端人才连续两年进大于出,人才加速回归之势正在形成。

  在简要介绍吉林面临的政策机遇、发展机遇、合作机遇后,景俊海强调,留学归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海归人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焕发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的无限激情,为吉林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力量。一要传承光荣传统,始终把信仰、报国、为民放在心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爱国主义的坚守者。二要勇立时代潮头,紧紧抓住转型数字化、服务智能化、社会共享化、产业高级化新趋势新机遇,聚焦吉林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跟踪对接“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最大程度将技术、资金等资源融入吉林产业体系,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吉林,争当助力发展的奋斗者。三要坚持博学笃行,在基础研究上下实功,在科技融合上出实招,在成果转化上求实效,推动形成更多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争当创新创造的先行者。四要积极融通中外,深度参与“五个合作”,带动更多人才踊跃回到吉林、扎根吉林、耕耘吉林,争当开放合作的示范者。我们一定精心做好海归人才服务,为大家在吉林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形成海纳百川求发展、登高望远看世界、万马奔腾聚吉林的生动局面。

  省领导吴海英、李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记者: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