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吉林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27363
2023年吉林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27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23年吉林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

2023-05-24 20:57      来源: 网信吉林

  今天,以“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为主题,由省委网信办主办、长春市委网信办承办的2023年吉林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阿东出席并讲话。

  开展2023年吉林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提升月活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美好数字生活“一个都不能少”,汇聚社会各方力量,丰富优秀数字资源供给,推动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注入强大动力。

  提升月活动期间,我省将重点关注特殊群体数字素养与技能需求,聚焦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实际需求,密切协同、多措并举,找到解决方案,打好组合拳,共同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美好数字生活的良好生态。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将数字理念贯穿于数字场景建设全过程,营造全民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整体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中国一汽、省残疾人职培中心两个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授牌,并共同启动2023年吉林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省妇联、长春市委网信办、中国一汽、省残疾人职培中心先后作交流发言;中国一汽、吉林长光卫星公司现场进行数字技术应用路演。

来源:网信吉林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