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本土动画IP《茶啊二中》7月推出院线电影作品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27815
吉林本土动画IP《茶啊二中》7月推出院线电影作品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27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本土动画IP《茶啊二中》7月推出院线电影作品

2023-05-26 07:26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马璐 实习生宫溪遥)“当动画照进现实,长相守,春常在。看茶啊二中,寻长春印记!”随着这句备受关注的电影宣传语在全网愈加火爆,吉林本土原创IP《茶啊二中》的动画电影也正式官宣定档,即将于7月14日登陆全国院线。片中那群永远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东北少年将为今年国内电影市场暑期档带来怎样的吉林光影旋风?带着满满的期待与好奇,今天上午,记者走进了《茶啊二中》的创作单位——吉林省凝羽动画有限公司,了解这一原创IP的幕后故事和该公司的创业经历。

  即将上映的动画电影版《茶啊二中》由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凝羽动画共同出品,《茶啊二中》系列动画片团队耗时4年精心制作,讲述了师生二人机缘巧合下互换身体并从感同身受彼此生活到互相包容理解对方的全新爆笑校园故事。此前,《茶啊二中》的一至四季系列动画片及几部衍生剧曾于2014年至2018年间陆续在各平台上线播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3月,四季系列动画片、衍生剧和短视频的总播放量超过78亿次,其动画形象和内容还曾作为新闻素材亮相央视《东方时空》《中国新闻》等节目。

  在《茶啊二中》及其衍生剧的故事中,浓浓的东北味儿格外引人注目。作为片中的主要场景,茶啊二中的校园便是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为原型,所属城市则以长春为原型,不仅融入了大量本地特色风土人情,更将文化广场、解放纪念碑、南湖广场、南湖大桥、有轨电车、黑水路、前进大街、长春市花君子兰、街区胡同、烧烤摊等地标性建筑、日常场景和人文元素巧妙地融合于剧情当中。制作团队表示,希望这些本土特色能让五湖四海的观众朋友看过影片之后,不仅喜欢上片中的角色和故事,更对长春市乃至吉林省产生浓厚兴趣。同时,制作团队还表示,力争在未来电影后续的衍生产品开发中,以长春为主题与知名旅游平台合作打造专属电影IP旅游路线,让观众体验从影院到实景的文化之旅,借助原创影视IP的影响力助力我省文旅融合发展。

  据了解,凝羽动画成立于2012年,现有团队91人,是一家在吉林土生土长的原创动画公司,创作团队人员大多来自于吉林省内,公司创立以来共提供了500余个省内就业工作岗位。创始团队三人都是长春人,也是初高中同学,他们怀着对动画和家乡的热爱,组建团队打造了《茶啊二中》这样一部原汁原味的东北喜剧校园动画,精彩的故事内核及优质的运营能力备受业界关注与观众的广泛好评。此外,凝羽动画不仅致力于拉动本地就业,还通过优秀作品将资本引入省内,运营10年间曾数次获得上市公司投资,为吉林动画产业带来全国范围的优质资金引入,持续打造以吉林本土团队为核心的高品质文创内容,致力成为有积极社会影响的本土动画企业。

  提到在家乡创业十余年时间里的最大感受,动画电影《茶啊二中》制片人兼公司总经理的邢原源告诉记者,吉林省内各级相关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吉林营商环境的不断完善,是公司能够不断快速成长并发展越来越好的最大助力。“相比过去,不论是办事效率提速、服务质量提高还是创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都有了质的飞跃。政府还特别注重培育我们这类小微企业,无论是保障机制、优惠政策还是技术支持,让公司上上下下都感受到了家乡对我们的厚爱和关怀。”邢原源表示,未来,他还将继续深耕本土文化,力争创作出更多反映大美吉林风土人情,展现吉林人民优良品质的现实题材作品,回馈家乡人民对《茶啊二中》的支持帮助,以及全国广大观众的认可和喜爱。邢原源还透露说,备受观众期待的《茶啊二中》系列动画片第五季即将推出,“第五季制作升级、笑点密集,共12集,每集时长增加至22分钟,保证让观众们看个过瘾、笑个不停!”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