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7家企业携前沿技术产品亮相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27819
我省17家企业携前沿技术产品亮相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278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23中关村论坛在北京开幕

我省17家企业携前沿技术产品亮相

2023-05-26 07:26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何泽溟)25日,2023中关村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以“开放合作、共享未来”为主题,设置了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易、成果发布、前沿大赛等重点板块,将举办150余场系列活动。我省中车长客、长光卫星等17家企业携众多前沿技术与最新产品亮相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现场。

  本届论坛将围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碳达峰碳中和、未来产业等科技前沿热点议题共举办55场平行论坛,邀请全球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学术组织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项目路演,探讨科学技术最新趋势,交流分享科技创新成果,发现和挖掘一批颠覆性技术,打造引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是本届中关村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共有650多家单位在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现场参展。

  在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吉林展馆内,我省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延边国大节能技术设备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集中亮相。其中,中车长客展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列氢能源全自动智慧市域列车。该列车应用了氢燃料系统和储能系统作为车辆能量来源,替代了传统供电方式,最高时速160公里,反应产物仅为水,实现了零碳排放,是我国轨道交通行业自主创新的一次重要突破。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