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练精兵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27822
应急救援练精兵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727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应急救援练精兵

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重特大化工灾害事故处置实战演练

2023-05-26 07:46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刘巍)25日上午,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吉林市举办全省重特大化工灾害事故处置联合实战演练。此次演练,主要聚焦大型化工灾害事故灭火救援,结合全省石油化工灾害处置实训基地现有储罐和装置,按照化工火灾发展规律和特点组织开展,目的是巩固提升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化工灾害事故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和推进专业力量建设,有效检验各社会应急联动力量应对重特大化工灾害事故的联合作战能力。

  整个演练历时一个半小时,按照重特大化工灾害事故灭火救援预案,现场指挥部共计调派长春、吉林消防救援支队两个重型化工灭火编队、吉化公司消防支队,以及吉林市公安、应急、医疗、生态环境等社会联动力量到场协同处置,现场调集70米高喷消防车、重型泡沫消防车、消防机器人、侦察无人机等高精尖灭火救援装备。重点围绕接警调度、途中指挥、企业工艺处置、力量部署、火场供水、通信保障和战勤保障等多个环节进行边推演、边演练,运用了化工装置全泡沫覆盖法、池火梯次叠加法、液化烃半冷冻罐高倍数泡沫覆盖法等战术措施,以及大型灾害事故现场远程供液技术和无人机侦察、检测、测绘技术,达到了练响应、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的目的。

  据悉,联合训演活动为期10天,由吉林消防支队承办,来自全省10个支队的50名化工灾害事故灭火救援编队指战员和战训业务骨干参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基础理论、典型战例复盘推演、战术研究、实践教学、泡沫应用技术、车辆装备效能演示、综合实战演练等7个方面。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