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类项目在吉成功举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731815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类项目在吉成功举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731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类项目在吉成功举办

2023-06-05 14:4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吉林”战略部署,加快推动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按照《2023年吉林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工作方案》工作安排,省人社厅集中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数字技术技能类项目吉林省选拔赛。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全面提升数字技术技能,展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效,交流推广技能人才培育经验做法,推动各地、各行业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升数字经济领域技术技能人才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大赛设置了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等制造类项目;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等数字技能类项目;健康照护、家政服务员等服务类数字技术技能类竞赛项目共计20个。经各地、各部门、企业、院校选拔推荐,共计有来自100余家单位的513名参赛选手参加选拔赛。

  截至目前,已有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人工智能训练师等5个项目完成比赛任务。选拔出代表我省本领域最高技术技能水平的选手,他们将经过省内集训及国内走训,代表我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参赛选手一致表示,此次大赛项目对接我省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贴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助力推动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竞赛内容充分体现项目岗位性、规范性、实用性和前沿性,从项目建设出发,从项目发展需要出发,从解决项目难题出发设置竞赛内容,充分结合了项目从业人员的技术技能发展需要。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希望能多次参加此类大赛,大赛既提升了我省数字技能从业人员的技术技能水平,也培养和发现了一批业界的能工巧匠,激励从业者立足本职、苦练技能、再攀高峰,全力推动我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