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切实加强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32094
省农业农村厅切实加强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7320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切实加强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

2023-06-06 09: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2023年吉林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工作方案》工作安排,省农业农村厅主要重点围绕“吉农云”“吉农码”推广应用、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运营管理等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益农信息社负责人、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等进行培训。

  在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开设“2023年吉林省农民数字素养技能培训”专题,以图文、视频等方式,传达省委网信办启动2023年吉林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的部署要求,围绕如何选择电商平台卖货、电商流量的玩法、电子商务如何销售滞销农产品、中国电商发展趋势、如何利用电商赚钱以及数字普惠金融、农业建设项目管理等内容,发布7个视频短片和网络直播,手把手地教农民利用手机销售农产品,了解惠农政策,增强农民运用数字化手段增加收入的本领。

  在“吉农码”上开设“专家咨询、产销对接、农资采购、品牌推介、劳务服务”等栏目,线上实时回答农民关于农业生产技术、产品品牌打造、惠农政策解读、农产品市场行情、外出务工等方面的问题。在农业视频专区,围绕农业生产中的种植、养殖、加工、行情、农机等关键环节,在备春耕等重要节点,由省内知名农业专家面对面地讲解如何应用“吉农码”这个平台,学习、掌握相应技能,如何在生产中应用先进实用技术促进增产增收,让农民受益于数字化技术的普及,不断提升农民应用数字技术的能力和水平。自备春耕生产以来,发布各类农业视频27个,技术指导文章38篇。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