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732173
前郭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732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2023-06-06 09: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规范林草行业经营秩序,维护林木种苗生产、经营秩序和林农利益,优化林草系统营商环境,前郭县林草局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决策部署及省、市有关林木种苗执法文件精神,开展了林木种苗执法检查。

  开展检查前,以不低于30%的抽查比例,从经营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单位作为检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

  开展检查当日,执法人员明确工作重点,对抽检苗圃育苗水平及苗圃地管理是否良好,育苗单位是否持有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林木种子来源、购销合同是否清楚,是否建立了苗木生产经营档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对育苗单位培育苗木的抽检情况,确保生产经营许可符合国家行政许可规定,苗圃种子来源合格,育苗生产经营档案基本规范,种苗质量基本达到营造林的要求,在抽检过程中未发现超范围繁育情况及其他违法情况发生。

  本次执法检查严格遵守了法定程序和权限,检查结果通过“我要执法”APP上传至平台,实现了“阳光执法”。通过本次检查,加强对林木种苗生产经营的监管,引导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户及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促进和保障林木种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了林农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了林木种苗行业管理,努力确保全县林木种苗市场有序生产与经营,为优化全县林草系统营商环境提供监管保障。

  来源:前郭县林业和草原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