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10个涉农项目签约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李明伟 22466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公主岭市10个涉农项目签约

2016-10-24 | 来源: 商务部

  8月18日下午,第四届中国玉米产业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在公主岭市响铃宾馆举行。四平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王子联出席,市人大、市政协、各开发区、工业集中区等相关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孙策主持。

  孙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签约仪式的来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主岭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成功签约的项目涉及范围较广,从先进的种植技术到基于种植规模前提下的特种养殖;从产品交易平台到“互联网+”;从农产品(12.410, 0.11, 0.89%)加工到农业资源的综合利用;从金融支持到资金管理直至新型城镇化规划建设,构成了产、供、销过程中需要的技术、管理、交易、加工和金融支撑产业链,最终必将推动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造福于人民。通过我们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一定会推促进中国玉米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推动公主岭市和吉林省农村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10个项目集中签约。分别是: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与市政府签约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建设项目;德州双鸿集团和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签约澳源生态特种养殖及综合加工循环项目;北京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和市政府签约“互联网+农业”项目;吉林德泰种业有限公司和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签约年产1万吨有机南瓜子项目;湖南土流信息有限公司和市政府签约农村产权交易及农村金融网络平台建设项目;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和市政府签订风险管理顾问服务委托协议;吉林建筑大学和市政府签约吉林建筑大学校市合作建设项目;吉林恒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诚聚凯旋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农业生产水肥控制技术(滴灌技术应用)建设项目;吉林省茂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黑林子镇政府签约黑林子玉米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园区建设项目;吉林省德洋农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秦家屯镇政府签约农村土地金融改革试点暨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发项目。

H3jL-fxvcsrm2135822 (1).jpg

  图为郭庆海先生做精彩演讲。

  在签约仪式后,还举办了主题为“宏观经济条件下,结合公主岭市实际深入探讨发展现代农业的可行性路径”的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中央党校“三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中央党校组织部原部长、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历届中央一号文件的参与者和起草者张虎林先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央视特别顾问、著名古人物画家张乐群先生,中农集团党委书记陈振平先生,吉林建设大学张成龙先生,省政府参事、省委财经办(农办)原主任、吉林农业大学原校长、教授郭庆海先生,国家秸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彭飞先生等十余位参加本届玉米博览会的国家和省有关部门领导莅临现场。

  张虎林、张乐群、郭庆海、吴兴宏分别作了题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思考》、《推进秸杆产业,促进三农事业发展》、《玉米供给结构调整的难点及政策选择》、《对公主岭市建设现代农业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演讲。精彩的演讲让现场听众不仅学到了现代农业发展方面的知识,也进一步坚定了公主岭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率先在全省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