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空间环境质量 塑造城市整体时代风貌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55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提升城市空间环境质量 塑造城市整体时代风貌

2017-03-13 14:53 | 来源: 四平新闻网

  四平新闻网讯(记者 曹吴刚)为打造百姓生产生活乐园,优化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形象,四平市结合即将实施城市修补、生态修补两修工程和海绵城市两项重点改造工程,从3月开始,对市区8条主要街路进行升级改造,优化沿街景观风貌,为百姓营造良好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3月9日上午8时,根据全市对8条主要街路升级改造统一要求,在英雄大路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四平分校门前,市规划局监察支队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一辆机械车正在对这里100余米的围墙进行拆除,另一边,工人们则用锤子、电镐等设备,将围墙上的支柱切割推倒。随着机械巨大的轰鸣声,围墙大门应声而倒,正式开启了四平市街路升级改造。

  据了解,为更好结合即将实施的城市“两修”(城市修补、生态修补)工程和海绵城市两项重点改造工程,对市区8条主要街路进行升级改造,拆除街路两侧影响环境风貌景观的建(构)筑物,增加公共绿地,增设公共设施,优化城市风貌,让公共休闲空间还绿地于民。工程启动后,首先拆除的是四平广播电视大学和市商务局门前的围墙。两家单位对拆除工作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为工程顺利开展开了个好头。

  市委、市政府通过对主要街路的整治、升级,来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补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城市公共设施服务水平,以此来转变城市的发展方式,治理城市病,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宜居,更富活力,更具特色魅力,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优化沿街景观风貌,提升四平宜居度。企事业单位打开围墙,广大群众既能方便办事,还能享受由此带来的一系列福利,此举受到广大市民的点赞。

  按照街路升级改造规划,此次道路升级改造将依法拆除街路两侧影响城市风貌的建(构)筑物,包括二层以下的生产、生活、居住用房、门卫及临街封装、围墙、栅栏、烟筒、小棚子等。主要街路包括中央西路(西环城路-天桥)、中央东路(天桥-东山大街)、开发区大路(东山大街-高速公路出口)、新华大街(兴红路-紫气大路)、海丰大街(紫气大路-南环城路)、一经街(康平路-南大桥)、英雄大路(西环城路-站前广场)、迎宾街(兴红路-师大北路)等8条主要街路。

  本次街路改造的原则就是政府主导,协同推进,统一规划,系统推进,因地制宜,整体推进。本次综合整治的主要内容就是拆除违法建筑物和围墙等,增加公共活动空间,改善市民出行条件,通过具体行动,改造城市核心区域的整体的空间环境质量,塑造城市的整体时代风貌。

  做好城市工作,建设是基础、是前提,管理是完善、是提升,发展是目的、是未来、是希望,此次街路升级改造,将因地适宜、形式多样地对城市空间绿化、广场、停车场、休闲设施等进行整体设计建设,打造公共敝开空间,优化沿街景观风貌,提升四平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这必将为我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文明和谐、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