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会议召开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04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四平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会议召开

2017-03-17 15:25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曹吴刚)3月16日上午,2016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述责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李中新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和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对78名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通过发言和书面形式进行了考核评议。

  李中新指出,抓基层党建工作是党保持战斗力的基础,是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堡垒的需要,是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的条件,必须把基层组织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一年来,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全面贯彻市委决策,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出许多新做法,积累了很多经验,圆满完成了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为全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组织保证。

  李中新强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全面贯彻落实,事关全党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着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增强战斗力、解决软弱涣散问题,着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落实促进“创先争优”、建设“六型机关”任务。要把狠抓会议纪律、端正会风作为整顿机关作风重要内容来抓,确保会议落实、工作落实。

  李中新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按照市委要求,亲自上手谋划、安排部署、督促检查党建工作,带头专题研究解决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良好局面。要定期研究制定本部门基层党建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和落实措施;要抓好基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建设;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发展和管理工作;抓好本部门基层党建工作协调指导、督促检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建设;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措施。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性质特点,健全完善机关运行和管理相关制度,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自觉遵守维护制度,促进机关工作效率提高、队伍作风转变,为开创我市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