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民政局“只跑一次”改革说明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6488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民政局“只跑一次”改革说明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6488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四平市民政局“只跑一次”改革说明

2018-05-04 11:02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高工作效率,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切实增强办事群众和企业幸福感。

  据了解,市民政局通过梳理办事流程,确定第一批公布“只跑一次”事项42项,其中行政许可22项,其他行政职权4项,公共服务16项。其中15项可实现即来即办,其他事项可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办事群众从申请到办结只跑一次的目标,切实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梳理事项,集中办理。市民政部门将所有的行政许可、其他职权、公共服务事项一次性全部纳入“只跑一次”改革清单,切实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同时,将行政许可事项和部分适合进厅的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市政务大厅,切实做到应进必进、能进全进。

  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按照“精、简、快”的要求,简化和再造办事流程,优化和缩减办理环节,充分利用“互联网+”,依托政务服务网,建立信息共享、数据跑腿的联动机制,畅通咨询受理与答复渠道,推出上门服务和快递送达服务,大幅压缩各类事项办结时限,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从受理申请到作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只跑一次”或“零跑动”。

  加强领导,强化考核。成立改革推进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程跟踪督导,狠抓作风转变,狠抓责任落实,狠抓服务提升,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等制度,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中,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科室和单位严厉问责追责,持续推动“只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确保“只跑一次”事项办理得又快又好,真正做到“方便群众办事,增强百姓获得感”。

  随着市民政局各项“只跑一次”改革措施的落实落地,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办事效率将大幅提高,审批时限将进一步缩短,减少群众办事的跑动次数,努力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了,事也办了”。(邢天笑)

编辑: 邱敬俞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