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工商局开展专项行动保护“查干湖”鱼知识产权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34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松原市工商局开展专项行动保护“查干湖”鱼知识产权

2017-01-11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见习记者 刘伟伟 记者 解艳霞 又是一年查干湖冬捕期,大量“查干湖”鱼上市,走向全国各地,深受大众喜爱的“查干湖”牌胖头鱼更是被推崇,一车车、一箱箱运出查干湖,场面壮观。

  “查干湖”鱼在2012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市工商局始终坚持一手抓品牌培育,一手抓知识产权保护,对“查干湖”品牌进行不断的升级与保护。

  2016年冬捕开始后,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鱼类产品市场秩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护“查干湖”鱼专有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专项行动。这次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未经“查干湖”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商品或者包装上使用“查干湖”商标的行为;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商品或者包装上使用与“查干湖”部分相同或者近似商标文字的行为;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或者不具有相应的商标印制资格,擅自印制或销售与“查干湖”文字部分相同或近似商标的行为;在商品和包装上,突出使用“查干湖”字样的行为;使用“查干湖”商标协议期满后,不办理继续使用手续仍继续使用的行为;假冒“查干湖”品牌鱼类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有效保护了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打造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