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前郭县2017年民生工程新目标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01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展望前郭县2017年民生工程新目标

2017-03-17 13:35 | 来源: 松原日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当和煦的阳光照进2017年,前郭县将继续锚定“民生坐标”,用美好的民生图景激励全县人民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前行。据了解,该县今年计划投资12.6亿元,实施民生项目38个。

  鼓励支持就业创业。继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深入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全年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3000人。实施“春风行动”“就业大篷车”等招聘活动,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5万人,实现劳务经济收入15亿元。落实就业优惠政策,加大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就业力度,发放担保贷款1000万元。全年城镇新增就业7600人,安置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200人,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2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6.3万人,城乡居民参保人数达到18.9万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5万人和8.6万人。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落实残疾人“双补”政策,做好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

  精准推进脱贫攻坚。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完善干部结对帮扶、单位定点扶贫机制,提高精准扶贫成效。加强基础扶贫,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330万元,完成省级贫困村通屯硬化路工程82公里,着力解决贫困地区交通问题。突出产业扶贫,发挥财政主导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抓好金融扶贫、乡村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等项目,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确保全年11个省级贫困村“摘帽”,实现3600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投资6810万元,改造棚户区2.3万平方米;投资1553万元,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1.7万人饮水安全问题;积极向上争取资金1588万元,改造农村危房500户、农村厕所2000个。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作,完成农防林改造5034亩,退化林分改造7500亩、清收还林2.2万亩、“三北”五期造林3000亩。完成村屯绿化30个。治理荒漠化草原8.9万亩。高标准建设苜蓿草种植示范基地1.5万亩。

  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投资6000万元,继续完善“天网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集“公安指挥、数字城管、政府应急”于一体的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妙笔绘制的民生新画卷,关键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面对持续提升民生事业建设的新考验,前郭县将继续刷新“民生高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60万草原儿女拥有更多的“获得感”。(王娣 刘德喜)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