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积极做好备春耕相关工作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01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宁江区积极做好备春耕相关工作

2017-03-17 13:36 | 来源: 松原日报

  当前正是我市备春耕的重要时期,为有效帮助农民劳动,提高种植效率,宁江区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密切合作,随时关注干旱监测、预报等气象信息情况,对今年的干旱趋势进行分析,提前做好各项抗旱准备工作。

  宁江区现有农田机电井大井3921眼、小井12546眼,可灌溉面积占总耕地面积的85%,其中节水灌溉面积占总灌溉面积的43.94%。现有抗旱设备打井机2台、洗井机2台、送水车2辆、挖掘机1台、各型水泵共130台(套)、柴油机2台、柴油发电机组6台套、变压器10台、水带25000米、电缆线1000米。

  为确保今年备春耕生产所需机电井能够全部按时投入使用,宁江区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现有机电井进行全面检修,并要求在备春耕前检修完毕,确保生产期间发挥作用。截至目前,农田井灌设施检修率达到80%以上。现有的200万元抗旱设备已经进行了全面检修,随时准备投入使用。

  此外,宁江区今年还加大水利投资力度,尽早落实和完成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总投资3000万元,项目建设将新增打水源井75眼,配置井泵设施195套。新增电力低压线路38554米,新建井房195座,新建物资仓库20座,埋设地下干管158147米,发放田间喷灌设备378套,发放卷盘式喷灌设施13套,新增总节水灌溉面积4万亩。目前,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下一步要加快推动项目招投标和工程建设。

  据悉,宁江区将进一步加快备春耕生产准备工作步伐,做到尽早落实、尽早实施建设、尽早发挥工程实效。继续做好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提高乡镇干部服务技能和群众技术能力,促进备春耕各项相关工作稳步开展。(栾涛)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