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政府与吉林省农科院开展战略合作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12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政府与吉林省农科院开展战略合作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12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乾安县政府与吉林省农科院开展战略合作

10个农业领域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2017-03-20 10:52 | 来源: 松原日报

  3月17日,乾安县政府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领域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乾安县举行。省农科院院长吴兴宏,副市长王浩出席签约仪式。结合省农科院的技术优势和乾安县的区域农业资源,院地双方重点在种植业结构调整、畜牧业发展等十个方面开展合作。具体包括建设乾安黄金小米谷种研发基地,建设蔬菜基地,建设“两瓜”基地,老果园葡萄更新改造项目,建设杂交大豆制种基地,建设弱碱性食品产业开发基地,水稻直播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应用,合作经营模式的研究与探讨,建设乾安肉羊产业基地,建设生猪产业化基地。此次签约是院地双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实际举措。

  多年来,乾安县凭借资源富集、交通便利、生态绿色等优势,紧紧抓住吉林省建设西部生态经济区的战略机遇,以建设现代化特色农业为目标,围绕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产业体系建设,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积极探索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之路。特别是去年乾安县确定并实施了“5335”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农业集约化、产业化、品牌化、牧业精品化、林业生态化“五化”进程,现代农业建设步伐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省农科院作为全省规模最大、学科最全、综合研究实力最强的农业科研机构,有效解决了我省农业及农村经济发展中基础性、方向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在科技兴农、科技扶贫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此次合作的目的是通过院地合作,推进农科院科技成果转变,将乾安县建成农科院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同时,通过合作,有效解决乾安县农业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帮助该县培育一批农业科研技术推广方面人才和职业农民等实用人才,从而为乾安县打造成为现代农业科技应用高地提供有利的技术保障。

  通过院地双方共同合作,到2021年乾安县种植业结构将发生根本性变化,特色农业种植将成为主力军,种植面积由原来的60万亩,增加到100万亩,产值将达到30亿元以上。(刘伟伟 解艳霞)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