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供销合作社聚焦农业供给侧 开创改革新局面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23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松原市供销合作社聚焦农业供给侧 开创改革新局面

2017-03-21 10:35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在全省供销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获得一等奖。3月17日,该合作社召开全市供销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再上新台阶。

  2016年,全市供销系统以落实中发11号、吉发18号、松办发34号文件精神和深化综合改革为主线,坚持为农、务农、姓农,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在土地托管、电子商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开创了供销工作的新局面。今年,全市供销系统深刻领会和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化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认识,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在农业农村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具体工作要从“十个积极”上做文章。一是要积极推进全市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综合改革统筹指导,推动重点改革任务取得实质性突破。二是要积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发挥“为农、务农、姓农”重要载体作用,借此打造和树立起供销社服务“三农”的新作用和新形象。三是要积极推进土地托管工作,发挥为农助农服务的新作用,以市、县供销合作社为主导,以基层社和骨干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以全托管和半托管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四是要积极搭建为农服务新平台,加快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要在农产品领域,开发农村市场,突出重点和特色,促进农民致富增收。五是要积极推进基层社和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拓宽基层社和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途径,不断提高覆盖面,提升服务质量。六是要积极培育发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按照社员制、封闭性原则,积极稳妥开展资金互助合作。七是要积极主动抓好项目培育和建设工作,用项目体现供销社的地位和作用,用项目体现党和政府对“三农”工作的支持和重视。八是要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九是要积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多措并举,妥善处理好信访问题。十是要积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配齐配强”上下功夫,以适应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工作的需要。(刘德喜)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