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高效率构筑转型崛起新支点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025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县高效率构筑转型崛起新支点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02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乾安县高效率构筑转型崛起新支点

2017-05-11 11:40 | 来源: 松原日报

  5月的乾安,万物勃发、生机盎然。5日,乾安县委、县政府隆重举办乾安—寿光现代农业产业园暨乾安县11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在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同时铺展开来,声势浩大。这标志着乾安县进一步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步伐,为培育乾安主导产业强县富民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彰显出乾安县从项目签约到落地开工用了不足两个月时间的“乾安效率”。

  旌旗招展,机械轰鸣,随着乾安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与项目建设方共同为项目奠基后,乾安—寿光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和乾天恒业集团投资15.5亿元合作建设,主要建设现代农业种植区、旅游观光区、敢字村生活区和蔬菜交易市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吉林省最大的绿色蔬菜生产基地,最先进的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示范、推广和培训基地,最大的农产品交易中心。对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闲置劳动力再就业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辐射远东地区年生产销售反季节果蔬20万吨,年可实现产值1.7亿元、税金1000万元,安排

  就业1000余人。据县政府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建设,既加速了我县棚膜产业的发展,又为我县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也必将为我县三产融合发展,建设‘文化、生态、绿色、实力、幸福’乾安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其余7个分会场计10个大项目的开工仪式也同步推进。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既有生物质能和太阳能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如投资3.3亿元的乾安县聚太生物质发电二期项目和投资1.5亿元的天宏阳光光伏发电项目;又有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项目,如投资3.2亿元的北京大北农80万头生猪养殖二期项目、投资1.2亿元的吉林省古河道谷物加工项目、投资1.1亿元的吉林省金地农业粮食收储及深加工项目及投资0.8亿元的乾安县大汇永昌弱碱农产品开发项目;还有电子商务类和服务类项目,如投资0.6亿元的深圳厂家网县域电商平台项目、投资0.5亿元的长春际华捺钵服饰服装生产项目、投资0.3亿元的延边农商银行乾安支行建设项目;以及旅游观光类项目,如投资6亿元的灵山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等。项目涵盖了油气开采及加工制造、农畜产品深加工、清洁能源、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五大主导产业,总投资达34亿元。

  年初以来,围绕省市“三抓”“三早”工作要求,乾安县持之以恒抓招商,凝心聚力搞建设,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天字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带头抓,各地、各部门也迅速响应号召,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在全县形成了既有压力又有动力的招商机制,营造了全员招商的良好氛围,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今年4月末,全县共洽谈各类项目167个,协议引资292亿元,其中年内可开工建设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1个,总投资达到52.5亿元。同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切实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灌区、长西铁路等项目复工建设,牙四公路、宇宙东路等项目开工建设,水环境防护治理、铁科高速等项目即将启动,总投资将达上百亿元。

  今年以来,乾安县积极打造“乾安效率”。今年3月份,乾安县共签约21个重点项目,总签约额达到73.2亿元。据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乾安县将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紧紧抓住当前大好时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掀起新一轮全员上阵招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全心全意服务项目的热潮,努力实现项目建设的更大突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刘德喜 吕崯琭)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