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全面打响植树造林攻坚战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025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全面打响植树造林攻坚战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025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前郭全面打响植树造林攻坚战

2017-05-11 11:41 | 来源: 松原日报

  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前郭县立足巩固造林绿化成果,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开展,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打响春季植树造林攻坚战。

  认真动员部署。为确保造林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前郭县召开了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大会,下发实施方案,对全县造林绿化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等进行全面部署,明确具体措施,提出总体要求。

  严格选购苗木。为了保证树苗的质量,前郭县坚决杜绝病苗混入,对合格地块办理苗木合格检疫证后,与其签订《苗木订购合同书》。起苗时派专人跟踪监督起苗,保证苗木质量、数量,运苗车运苗时把苗木用苫布封好,运到假植地垛根,放到由杀菌剂和生根粉浸泡的假植坑中泡根。

  创新造林模式。前郭县在加强封育的同时,做到“造”“封”相结合,坚持开展大规模人工治沙造林。在西部干旱沙区大面积推广无灌溉造林技术,在雨季时,实施人工播种小叶锦鸡治沙造林。

  根据不同治理区域,采取乔灌草相结合的方式,使造林模式和树种搭配更加合理,提高沙地造林工程质量。全民踊跃参战。前郭县组织县直机关干部、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县营造了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据悉,前郭县将计划完成各类造林8069.72公顷,其中新植造林面积4288.62公顷,补植面积2346.84公顷,重造面积1434.26公顷。(尚桂华)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