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医保局强服务 树形象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025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医保局强服务 树形象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02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前郭县医保局强服务 树形象

2017-05-11 11:41 | 来源: 松原日报 

  近日,前郭县医保局三举措积极推动医保业务网上经办,改变了服务模式,树立了良好形象。

  网上经办覆盖广。该局全面拓宽了医保经办个性化服务渠道,建设“网上大厅”,企事业单位通过登录网站可随时申请办理各类医保业务。如今,网上业务平台覆盖企事业参保单位近千家,前郭县域内的企事业单位可以24小时随时通过网上办理缴费基数申报、人员新参保、人员暂停缴费等多项医保业务,大大节省了企事业单位的业务办理成本。

  网上经办用时短。网上业务经办有效地解决企事业单位每月因申报业务多次往返医保经办机构问题,有效地缓解经办机构前台业务经办压力,减轻业务办理排长队、等候时间长的现象,并针对一些大型企业的医保业务,配备专人负责跟进,做好精细化管理。对于一些网上不能办理而在大厅办理又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及时办结的业务,该局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在大厅值班,专门负责协调解决各种医保经办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网上经办效率高。为提高网上业务申报信息审核准确度和效率,该局确定专人按照“网上网下同一标准”的原则,每天进行网上业务申报审核,并与现场申报保持同样的审核标准,确保不因网上申报而降低审核标准。对不符合申报要求的申报信息予以回退并及时告知参保单位,切实维护参保职工合法权益。(张琪)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