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和干净人家”创建活动成效显著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454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和干净人家”创建活动成效显著

2017-03-02 09:39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我市至2015年开展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和干净人家创建活动以来,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已经打造美丽庭院4000户,干净人家20000户。

  活动以“共建美丽庭院、共享品质生活”为主题,以改善庭院环境为根本,以达到庭院美、室内美、景色美、生活美、村庄美等“五美”的目标和庭院净、居家净、厕所净、畜舍净、仪表净的“五净”要求,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天蓝水清、创业增收、宜居宜业、幸福和谐的美丽乡村,打造出一批不同地域、不同类型、不同特点的精品村屯。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19个乡镇街积极参与活动,各地新农村办和妇联部门围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标准和目标,联合制定实施方案,落实专人负责,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村级妇代会的作用,使广大妇女投身到创建的热潮当中来,营造出创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的良好氛围。对“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家庭、好典型,进行评比选树,加大推广力度,不断提高参与面,形成户户争创、妇女争优、农民受益的和谐氛围。对评选出的“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示范户进行挂牌表彰,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通过树新风、改陋习、倡导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强化环保意识,养成清洁卫生的良好习惯,实现庭院序化、美化和绿化目标,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养,推进了全市市民的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全市已经形成“处处风景、院院悠美、家家和谐”的乡村人居环境,推动全市农村整体环境面貌实现新提升。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