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530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09 14:3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 王远洋 3月8日上午,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市“两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去年全市“三农”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我市农业农村形势,对今年全市“三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化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门研究农业农村工作。刘化文指出,要牢牢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深化农村改革内生动力,牢牢把握农民增收重点任务,牢牢把握生态绿色发展目标,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工作要求,层层传导下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不断开创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张宝宗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田锡军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优”的良好局面。粮食产量达到37.74亿斤,增长3.8%,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877元,增长7.5%,增幅列全省第三位。农特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农业设施和生态建设得到加强完善,新农村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农村各项改革得到深入实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张宝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广度和深度上实现全面提升。要以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为重点,优化产品结构;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重点,优化产业结构;以推进节本增效为重点,优化生产结构;以提高资源环境匹配度为重点,优化区域结构;以发挥适度规模经营的引领作用为重点,优化经营结构。要加快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开放合作层次,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提升县域发展成效,始终保持我市在全省的领先地位。要把握好农业农村发展新特点,广泛凝聚“三农”工作合力,加强“三农”工作的前瞻性、全局性、方向性政策研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我市“三农”工作水平。

  田锡军对全市“三农”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涵,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坚持“稳粮、优经、扩饲”;抓好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在产品深加工上做文章;推进生态水利建设,确保进度、质量和安全;推进生态林业建设,完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建设任务;推进精品畜牧业发展,建成全省重要的优质安全畜禽养殖基地和畜产品加工基地;推进新业态产业发展,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培育区域品牌;推进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一二三产业”统筹融合跨越发展;提升农业科技支撑力,加快建立完善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推进新农村整市建设,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深化农村改革,增强农村内在活力;抓好典型模式示范,及时发现、总结、提升、完善、推广典型模式。要切实做好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和重大动物疫情防控。

  市直、驻通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涉农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郭龙